Monday, November 30, 2009

只記今朝笑

讀着新鮮人的留言,心裏泛起一抹意境,喉嚨蠢蠢欲唱,無奈一時間總哼不成調;到網上搜索了好一會,終於都找到了。







這首可算是女版的「滄海一聲笑」吧。其實心裏盪着的調子,應該是粵語的版本。相比國語版,還是喜歡粵語版的詞,無論是境、是情,描寫的層次都比較豐富,既活潑,又原始,與簡單而跳脫的曲調很相融,完全是黃霑的風格。跟「滄海一聲笑」一樣,曲與詞皆黃霑所作;應該是先有粵語的詞,才按着路線再填國語詞,所以後者顯出有點兒被動,隱隱有點兒總划不到岸的感覺。



白雲俏,豔陽照,襯我逍遙調。
自由是我,心裏只記,今朝的歡笑。
開心的感覺,傾心的快樂,今天開了心竅。

落霞如血,紅日如醉,我抱擁奇妙。
唔…唔…今朝的歡笑。

熱情和唱,盡情傲嘯,看透江湖玄妙。
自由來去,不盡逍遙,瀟灑到不得了。

笑面向,滔滔啊,他朝有誰能料?
啦…只記,今朝的歡笑。
開心的感覺,傾心的快樂,今天開了心竅。

(滄海一聲笑......)
白雲俏,豔陽照,襯我逍遙調。
自由是我,心裏只記,今朝的歡笑。
瀟灑得不得了...瀟灑得不得了...
瀟灑得不得了...瀟灑得不得了...



網上也找到原唱呂珊的連結,可惜配上了風馬牛不相關的影片,剎了風景,所以就不把片子直接貼上來了,諸君隨意吧。



(也把這歌點給大鐵鎚聽。)


.

7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白雲飄
白露輕飄
白好年頭
白駒過隙時光飛逝了
回頭笑
回眸再笑
回味從頭
回腸百轉讓人笑翻了

the inner space said...

『窗外』江雁容的林青霞。。。。。。。。。
。。。。。『笑傲江湖』東方不敗的林青霞!

HollyCow said...

感謝分享!
林青霞是如此美麗的女人,每個人都會變老....
笑...笑一笑!

xiao zhu said...

新鮮:

>>回腸百轉讓人笑翻了

中意呢句!

xiao zhu said...

Space:

你在想甚麼?

你的感嘆號是讚嘆、還是慨嘆?又抑或是其他?

xiao zhu said...

牛牛:

^_^

新鮮人 said...

我也是這樣感覺,
寫完只喜歡最尾那句,
所有意思全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