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
一隻小麻雀拍動着雙翼,
一隻青蛙在堤岸邊休憩,
一隻蜘蛛在樹椏間吐絲,
誰看得到湖面之下的暗湧?

呼一口氣,
落一片葉,
泛起漣漪層層,
誰感受到那陣陣悸動?

那個秋,這個秋,
都無緣看見盛紫鮮黃。
縷縷、悠悠,
日到夜,擁擠在鐘擺搖晃處,
夜到日,戀戀於昏冷空氣中。
偶然的瞥見,
五個字竟爆發萬瓦電流,
潮濤狂翻,
無法靜止。

究是輕佻的炫耀?
是另有所喻的密碼?
才感恍然,
又見茫然。



.


.
擾擾攘攘中祇想安安靜靜
偷偷的許我抹乾眼睛
我卻恨原來人生錯步永沒停
緣似是霧  悔原是命

轟轟烈烈的今已凋凋零零
捉到的不過某些泡影
我錯在從前途中裡面那一點
在那一方  於那一天

啊...秋天復秋天
相思難相見
難道這一切全是註定
啊...起點是終點
相戀還相怨
誰令這一切變遷

去去來來中祗覺飄飄零零
秋風一生作我的背景
到最後才明人生客路永沒平
情既是恨  恨也是情
情正是恨  恨正是情
情永是恨  恨永是情



.

10 comments:

老麥 said...

恐怕是...
只怕是...
我估是...

"我愛梅豔芳"

the inner space said...

是輪廻!
小麻雀前世是你前世的愛人;
小青蛙前世是你前世的恩人;
小蜘蛛前世是你前世的仇人;
那暗湧前世是你前世的敵人。

xiao zhu said...

老麥:

不好意思,其實我也很想知道謎底。不過,相信都不會有揭盅的一日了。

xiao zhu said...

Space:

按你說的前世今生,應該是,愛人飛走了,恩人仍在守護我(還是"睇我點死"?),仇人伺機出動,敵人隨時來個措手不及。

咦,我失業可以去做解籤婆喎!

新鮮人 said...

看來你那是放不下~~

樸老 said...

買了棉被未?

加衣!

不知這歌原來有粵語版的,可惜音樂蓋了聲,有點吵.

xiao zhu said...

新鮮:

我就是冥頑不靈。:P

xiao zhu said...

樸老:

未買呀,或者下星期有時間會去看看。

我怕熱不怕冷的,天氣轉冷我會舒服點,我的身體較熱。

哎唷,你不說我也不知道有國語版本的,剛才上網找到,聽了。其實梅艷芳這首粵語版我也是最近才偶然聽到,之前還未聽過。

老麥 said...

我都知個笑話唔好笑ga la. =_=

xiao zhu said...

老麥:

最緊要係我收到你嘅心意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