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6, 2007

一失足...

又一名行山人士意外(失足)死亡。

既可惜,又氣憤。說出來可能會被罵涼薄,但又不吐不快。 以往大多出岔子的都是一些經驗豐富的遠足愛好者。真的百思不解,他們都應該比其他人更具警覺性;而且政府也經常廣播宣傳,提醒行山人士應如何盡量確保安全。為甚麼仍然獨自遠足,還選擇走一些危險的路線,是為了挑戰自我?是一時的疏忽?唉,是甚麼都好,這樣做固然會傷害自己,對身邊的人更是一種不負責的行為。 怎不想想後果?

很令人痛心。本來是可以避免的意外,結果所耗用的人力、物力和時間等資源是多大?而最重要的是令親人牽腸掛肚,最後更肝腸寸斷。怎不能不問一句「為甚麼?!」

擅泳者溺。切記。


後記:
這次事件中,一群有心人自發組成搜索隊,協助搜救,足見人間有情。

5 comments:

vicky said...

就是因為他們有經驗, 才會掉以輕心, 若是我這類少行的, 只會行有標記的路線, 反而安全.

新鮮人 said...

生命係自己嘅,佢自己唔小心就要承受惡果了!

xiao zhu said...

新鮮人:

最慘就係要屋企人都一齊無辜辜承受埋惡果呢!我覺得呢D係自私囉><

lu said...

縱使是有經驗,但自己一個人去行山還是太冒險了.

會失足啦,迷路啦,遇到賊啦....我是一定要有人跟我去才會去行山的.而且,多些人也比較熱鬧嘛.

>最慘就係要屋企人都一齊無辜辜承受埋惡果呢!我覺得呢D係自私囉><

絕對同意!

Haricot 微豆 said...

"..擅泳者溺.."

爬山者 Royal Robin 也有這說法:"Those who overstimate themselves will find the ground come up too f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