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醜陋的我

與君一夕話,引發起另一次的反思。

想起初中的時候開始慢慢認知到自己的醜陋面。從那時開始,會偶爾對身邊的人說:「其實我是很醜陋的,不要光看表面。不要對我那麼好。」

不知道到了哪一個階段,(也不願意去追溯清楚,)連自己都有點忍受不了,覺得自己很醜陋,醜陋在於旁人都不知道我的醜陋。在很愛自己的同時,亦非常厭惡自己。

時光荏苒,經歷了不同的階段之後,又漸漸地懂得在包容別人之餘,也開始學習去包容自己。對我這種人來說,原來學習對自己寬鬆,也真不容易,要很費力。

外在皮囊只足夠滿足一時的好奇;我,還是醜陋的我。

9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人總有美醜, 善惡兩面. 就如道之黑白, 這才是人.

所以, 我們不是要做人, 而是要做似一個人. ^~

xiao zhu said...

唔好玩我啦,梁公子!咁深嘅 :[

梁巔巔 said...

":[" <--- Heee heee, 有進步~

Anonymous said...

對呀,有一點點醜陋才知道自己美的時候是怎樣的.

要做完人是不可能的吧.頂多只要求自己別那麼的醜陋.

可況認識到自己醜陋就不是很醜陋啦!!

xiao zhu said...

lu:

美醜好壞,都是要人家說才行。真係 Thank you 你呀 ~_~

Ruth Tam said...

Don't be too harsh on yourself.

xiao zhu said...

ruth,

Yes, I'm learning to treat myself better. Thanks!

Anonymous said...

I agree with Ruth, be nice to yourself too :)

We are only human.

xiao zhu said...

haricot,

I'm really learning to be nice to myself. And I do have progress, not much thoug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