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李柱銘 = 民主黨??!

李柱銘說如果按他自己的意願就真的應該要退下來了,70歲了,明年不想再參選了。

不用說,民主黨當然一萬個、十萬個都不願意,在沒有真正像樣的接班人的情況下,誰願意失去這位"吸票機"?

民主黨作為第一民主派的領導者位置已經守不住了,如果再失去這位"老牌" " 明星",叫他們如何是好呢? 所以黨內的人都希望李能繼續參選,為免議席再進一步流失。

李又怎會沒看透形勢? 如果今天退下,"晚節不保"這四個字還不會派上用場;可是如果多選一屆,再過幾年的光景,你說李大狀心裡作如何的盤算呢?

做甚麼也好,光靠一、兩度板斧,又怎能永世都能順風順水?只是口講民主,只懂得為反對而反對,日子久了,群眾都一定會離棄你的。"革命"是需要犧牲的,我們眼前的一班自詡為民主鬥士,又何曾為群眾犧牲過?

這是文明進化的一闕淡淡的悲歌嗎?如果李柱銘明年為了"大局"而多選一次、多做一屆的話,這是否就公開承認民主黨真的面臨大難呢?

民主黨裡面的人,可曾認真靜思、反省?應該如何能真正為民請命?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當年民主黨李柱銘﹑楊森在港島東喊“告急”﹐我父母唯有轉投他們的名單﹐我兄弟倆則堅信配票足夠支持民主派兩張名單﹐最後李柱銘﹑楊森名單多得的票未能使第三位置的當選﹐反而令只差815票而“余﹑何配”的名單中的何秀蘭落選﹐斷送了的一個民主派席位﹐至今難忘。

vicky said...

民主派那班友都幾騎呢的.

xiao zhu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xiao zhu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xiao zhu said...

民主黨也好、公民黨也好,我誰都不信任。當年"五十年不變"此語一出,我就眉頭皺,覺得五十年不變好慘。我由始至終都不相信港人治港,很無奈。但反正都是定局,也無所謂,我只不過是一介蟻民,只想安居,不愛看見那麼多人唯恐天下不亂。

樂遊 said...

民主黨也不是做叫人失望,那個劉千石才是最叫人想用石砸他。

so-called民主派和立法會真是越來越廢.....下屆選舉,我可能不再去投票了

梁巔巔 said...

X~ 民主黨, 唔死都冇 X 用!

呢兜友裡面有幾多腐肉, 大家要知!

另, 樂遊兄, 要投呀, DKLM 投廢票以表不滿嘛.

xiao zhu said...

樂遊兄:

"下屆選舉,我可能不再去投票了"

我上屆已經沒有去投票了,來屆更加不會去。揾場電影睇下、或者喺屋企瞓多覺好過,起碼都有D娛樂或者休息,都係對身心有益丫!

巔巔:

"要投呀, DKLM 投廢票以表不滿嘛."

去投廢票都改變唔到D咩,班友仔會真係concern咩? 計我話腳骨力都慳番呀!

Anonymous said...

半夜醒來最好讀BLOG。票我一定投﹐民主議會雖然不是完美﹐總比獨裁一言堂好﹐民主派雖然每況愈下﹐令人握腕嘆息﹐但現在曾政權擺明自動當選﹐立法會中保皇黨加商人黨佔大多數﹐即是褓呔曾的一言堂﹐有些民主派﹐起碼比o的壓力制衡一o下。

話我幼稚話我唔化。。。都要去投票!!!

Anonymous said...

p.s. even in USA canada UK the voters said to vote for the less evil party, what can we ask for in HK !!! Democratic and Civic 實在令人握腕嘆息........

頂!!! cut o左我p.s.果part

xiao zhu said...

space 兄:

"頂!!! cut o左我p.s.果part"

哈哈,做咩咁 "meng" 呀?其實我覺得你都講得好啱嘅,只不過我嘅選擇唔同啫。哩個政府係好唔抵爭架喇,但係我仲睇唔過眼D所謂民主派啫。揾人嘅錯處容乜易丫,鬧人就係人都識啦,(仲有糧出添!)建設性的建議就俾唔到,根本都幫唔到市民。嘥氣!

Anonymous said...

sorry sorry xao zhu
it was simply becoz 前晚 I slept just a few hours and then wokeup 眼光光!!! 說夢話 ^_*

xiao zhu said...

space 兄:

"sorry sorry xiao zhu"

so 咩 ry 呀? 我好感覺到你嘅感覺,見你咁樣,又覺得好好笑啫。不過我唔係笑你喎!係係好過癮0個種笑。而且,你晨早起身都睇我嘅blog,多謝你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