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找不著藉口

可能潛意識受到上一篇文章挑動,腦海突然響起:

沈默,不說話;陪著你左右。
亦知你難受,我心更仲難受。

求你坦白,凡事要果斷;
若需要放開手,這刻應是時候。

心中痛楚,未必會流露。
今天你想怎樣,
我忍淚承受。


來吧!講吧!
無謂再等候。
或者我愛得深,
你找不著藉口。


猛然發覺原來已經遺忘了這首歌有這麼多年了。簡單的歌詞,卻恰恰是當年的一段感情的完完全全的寫照。

結果是怎樣?結果是…

在22歲生日那天,吃過晚飯之後,
我代你開了口。


(當這首歌在腦海中響起時,是很自然而又不自覺的。唱至中段,才意識到葉振棠的歌聲,是他的「找不著藉口」。)

12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http://www.le84.com/m/20036.htm

Good taste!

"Saturday, March 25, 2006
找不著藉口。。。。

年輕時,總喜歡享受自憐自戀所帶來那種感覺,很浪漫吧。

有多少次,在深夜的皇后碼頭、在午夜的巴士上層、在凌晨的街角,甚至躺在自己的床上,喝著不知已是第幾罐的啤酒,一邊落著淚,還故意聽著這樣的歌。

沉默  不說話  陪著你左右
亦知你難受  我心更重難受

求你坦白 凡事要果斷
若需要放手 這刻應是時候

心中痛楚 未必會流露
今天你想怎樣 我忍淚承受

來吧 講吧 無謂再等候
或者我愛得深 你找不著藉口。。。。

今天,人長大了,把歌再聽,歌依然是好歌,但彷佛已不再浪漫。取而代之的,原來正是當天想的那真滄桑。

這,如今已無需再找藉口。

作詞:盧國沾 
作曲:黎小田 
演唱:葉振棠"

http://victorvictor.blogspot.com/2006/03/blog-post_25.html

如果睇唔到, 去檢視 ---> 編碼 ---> Unicode (UTF - 8), 就掂.

xiao zhu said...

不在其中,會見到浪漫。身在其中,就感覺到痛苦。唯有事過之後,或會殘留唏噓、滄桑,或會回首一笑而遠去。

再聽,原來仍會有點點戚戚然。

Thanks for sharing.

vicky said...

感情的痛苦我也經歷過不少, 雖然很苦, 但過後會令你更加堅強.

你現在有這煩惱嗎?

有了blog後可以在此抒發.

the inner space said...

唔記得是那個LDD的連解看到的
“命運是選擇的結果。”還是
“選擇決定了命運。”

我選擇白開水﹐雖然是淡淡的﹐
沒有甜蜜甘味﹐但也沒有苦和酸!!!

xiao zhu said...

Vicky,
"你現在有這煩惱嗎?
有了blog後可以在此抒發."

文章裡面所提及的已經是塵封了的陳年舊事了,對今天已不成甚麼影響了,只是這幾天所想所寫的令我聯想起來吧。只是現階段所面對的,相比這些感情痛苦,更要痛上千百倍呢。

經歷、特別是痛苦的經歷,是會讓人成長,令人變得更加堅強的,這些經驗我也不少,有時候真的嫌太多了。我並不要求做強人,放過我吧!

多謝你的關心和鼓勵。

space,

我也在努力尋找白開水。

Kineyi said...

嘩!成班感性的男人!
白開水,也有淡淡的味,而且有益!在平凡的每一天,我們也能找到感恩的事,只要不好凡事take things for granted!
葉振棠的歌好正!我在異鄉時想聽人在旅途灑淚時!

樂遊 said...

葉振棠.....無得頂!
xiao zhu說得對!我很怕這些話 "xxx就當是磨練" "鑽石經打磨切割才有光輝" , "有歷練方能成大器"
安慰,激勵.....ok...然而,我很難真心接受和相信..
做人這回事,我不知有沒有甚麼天堂地獄,前世來生, 我只想這生平平安安,無風無浪.我沒有甚麼大志,我不介意做一塊普通的石頭.
有誰不想平平安安而要造個甚麼生命鬥士呢?

Anonymous said...

感性丶理性都是向前走,前江後浪推前浪,往事只能回味,但不可太過沈戀。

Falling down is not failure, not getting up is. 如 Vicky 說:『但過後會令你更加堅強』

小雨 said...

很有意思的歌詞啊!
小豬,你還好嗎?:)

xiao zhu said...

Kineyi / 樂遊:

其實我並不太喜歡葉振棠的歌聲,但他有三數首歌卻真的很愛聽:忘盡心中情、難為正邪定分界、戲劇人生等。

Haricot:

謝,我不會沉戀的。因為要繼續生活。

小雨:

還好。謝謝你的造訪。台灣今日怎樣?

小雨 said...

台灣, 氣死人吶... 很亂就是... 唉! 妳該知道力霸事件吧!

xiao zhu said...

小雨:

力霸事件略有所聞。從來看新聞都只看大略,不要知道太多小節,因為沒有哪一條是好新聞。關於力霸,對阿扁來說應該是good timing 吧?整件事對民生影響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