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1, 2007

戰事開始了

戰事已經開始了。

雖然已經是身經百戰,經歷過無數的困難險阻,面對過生死存亡,並不等於這一次也可以安然渡過;相反這一仗,將會更慘烈、更加災難性。

上一次,是一個小孩面對一個巨人,雖然懸殊,但是一切仍然可以預計。對方就是放了一個威力無比的炸彈在面前,隨時引爆,就當場粉身碎骨,但是,只要在他引爆之前能成功反擊,就是生機了。最後,也算是贏得漂亮,締造過歷史。

這一次,要面對的,是多個狡猾的對手,盡都是行藏不定的,從四方八面隨時攻我不備。只知道他們安放了很多計時炸彈,可是在甚麼地方呢、還有多少時間呢?全都無法掌握。

這可能是一場一擊便倒的仗,也可能是一場極度艱苦的持久戰。不知道,真的預計不到。

行軍遣將的時候,還能夠保持一貫的冷靜;深懂沉著應戰、穩定軍心是很重要的。但是當回到自己的營房、脫下盔甲、夜闌人靜的時候 …… 孤軍作戰的那種苦,怎為外人道?

23 comments:

微豆 said...

What you said sounds ominous. Sometimes it's better to lose a few battles but to win the war.

Ruth Tam said...

Good luck!

Todd said...

全憑那勇氣 全憑那正氣
憑著那鐵臂 火箭一般
通處飛 通處飛

壞事永遠永遠沒休止
願為正氣做風紀
我要高飛萬萬里
到太空顯威風
我神氣

銀河魔星都退避
將魔星奸計粉碎
銀河上再泛起
一片善意 一片美意

小豬,努力呀!唔好怕,唔駛驚,我支持你!

新鮮人 said...

好怕政治遊戲,
好哂精神! :(

lilac said...

人生就像經歷無數場戰爭,成功是勉勵自己繼續馳聘的力量,挫折是對自己考驗和磨練。璞玉要靠粗糙的石頭來琢磨,才會發出耀眼的光芒。

lilac said...

多謝連結,還給了個美麗的名字,真是驚喜!

xiao zhu said...

Haricot:

Yeah, I'm well aware of this principle after all these years.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It's important to keep reminding and reviewing.

btw, the consequences might be quite disastrous. No kidding. :[

xiao zhu said...

Ruth,

Thanks very much!

xiao zhu said...

Todd:

嗯,是"太空戰士"。我 save 左喇。真係好多謝你呀!你又搞到我眼濕濕喇!記得淂閒就唱多幾首過我聽呀!~_~

xiao zhu said...

新鮮兄:

呢場並唔係咩政治遊戲,係一場災難。不過我知道任何災難都係會過嘅,但要睇死傷多少喇。

就要睇我有幾命硬嘞!

xiao zhu said...

Lilac:

我本不要求發出耀眼的光芒,但都已經被磨得死去活來了。

無疑,今天的我也確實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那塊暗啞的石頭,但我也絕不依戀,渴望返璞歸真的一天。

又不過,我沒有埋怨,從來都沒有。無論多沮喪、多恐懼、多徬徨,我依然覺得生命是值得讚嘆的。

謝謝你的支持!

xiao zhu said...

Lilac:

你別客氣了,其實怕你見笑呢。你本來的名字已經是不可分割的三個字,只能再加一個,我惱自己功力不夠,想不到一個更美的;這個比較直接。:P

絮兒 said...

面對戰爭,面對炸彈,真的很危險。
xiao zhu 你必須步步為營「再狡猾的狐狸,也洗不掉一身臊」,小心行事。希望這場戰爭你能再下一城!
初次留言,不清楚境況,只可表示支持!

風信子/Hyacinthus said...

很多事,當中苦,都不足為外人道也!
辦公室政治角力從來都不是我杯茶,
對此袛可說句無能為力,你自己要保重 :)

lu said...

戰本已是苦,還要孤身作戰.

xiao zhu,我們不能替你分擔,只好祝福你,希望陰霾暴風會快快過去!

xiao zhu said...

絮兒:

多謝你。問心無愧就是我的力量,我會盡心、傾力去作戰。

雖然你仍然不清楚情況,我想你現在明白我在另一邊所寫的意思吧。:)

xiao zhu said...

風子:

這裡所說的是一場外來的災難,並非內在的辦公室政治那麼簡單呢。

你們的鼓勵與支持,已經是最好的幫忙了。感激!

xiao zhu said...

Lu:

衷心感謝你的祝福!自己的事總得要自己扛的,但是精神上的支持,也會為我加添力量的。:)

vicky said...

加油! 雖然唔知咩事, 我支持你!

xiao zhu said...

Vicky:

感激!!我知你一定撐我嘅。:)

ChecheBee said...

原來你打緊仗,
小心小心丫~
看, 不只是你一人,
我們統統是你的backup!!

by the way, thanks for d sweet name for my blog? d feel so fit to my blog ah~~~~ XD

xiao zhu said...

Beebee:

我知道呀!有你們的精神支持,我一定會挺過去的。

你喜歡那個名字就好了。通常我都會盡量涵蓋所有重要元素的,包括 blog name, blogger's name and all description mentioned in the profile, etc. ^_

vicky said...

我也感謝你在我傷心時關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