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這麼遠,那麼近




主唱:黃耀明 旁白:張國榮 作曲:張國榮 填詞:黃偉文


(張:離開書店嘅時候,我留低咗把遮,
   希望拎咗佢返屋企嗰個係你啦……
   2000年零時零分,電視直播紐約時代廣場嘅慶祝人潮,
   我有無見過你?)

黃:愈夜 愈看愈美麗 但誰 會來電
  當我凝視我的臉 幾億人在愛戀
  畫面在腦內乍現 波斯灣最南面
  燈塔中 誰人在約會我 不必真正遇見

 *是誰在對岸 露台上對望 互傳著渴望 你熄燈我點煙
  隔住塊玻璃 隔住個都市 自言自語地 共你在熱戀*

 #在池袋碰面 在南極碰面 或其實根本 在這大樓裡面
  但是每一天 當我在左轉 你便行向右 終不會遇見#

(張:如果你識我嘅話,我今年會收到乜嘢聖誕禮物?
   呢間餐廳,呢隻水杯,你會唔會用過?)

黃:命運 就放在桌上 地球儀 正旋動
找個點 憑直覺按下去 可不可按住你
Repeat *#

(張:我由布魯塞爾坐火車去阿姆斯特丹,
   望住喺窗外面飛過嘅幾十個小鎮,幾千里土地,幾千萬個人,
   我懷疑我哋人生裡面唯一相遇嘅機會,已經錯過咗)

黃:喜歡的歌 差不多吧(李泰祥嘅新唱片你買咗未)
  對你會否 曾打錯號碼(我懷疑嗰次把聲好沙嗰個就係你)
  我坐這裡 你坐過嗎(我認得你啲字跡)
  偶爾看著 同一片落霞(佢由亞洲一直飄到南美洲)
Repeat *

黃:月台上碰面 月球上碰面 或其實根本 在這道牆背面
  或是有一天 當你在左轉 我便行向右 都不會遇見

(張:我買咗兩本幾米嘅漫畫,另一本將來送俾你)


30 comments:

HollyCow said...

"這麼遠,那麼近"
All of us...........

小寶 said...

遠作近時近亦遠

:D

雪山飛狐 said...

It's been a long while. Hope all is well with you.

卡臣 said...

妳回來了!

Anonymous said...

電影 The Painted Veil
有一句:Sometimes the greatest journey is the distance between two people.


Space
:)

Hana said...

嗯...

C.M. said...

由布魯塞爾坐火車去阿姆斯特丹,係有幾十個小鎮,但邊度有幾千里,同幾千萬個人呀...

(你睇,你既字我真係好認真,逐粒去思索架)

新鮮人 said...

身體的距離不及心裏的距離!

Ebenezer said...

妳回來了,“近”呀!

xiao zhu said...

牛牛:

遠也好,近也好,都是在訴說著兩點的故事。

xiao zhu said...

小寶:

嗯,重點就是一個"作"字。

xiao zhu said...

Desertfox:

謝謝你!我還在努力。

xiao zhu said...

卡臣:

為著迎接你的回來!

xiao zhu said...

Space:

那是一個"為時已晚"的故事吧?

對於幸福本在身邊的說法,現代人說得很多,我卻不以為然。

xiao zhu said...

Hana:

~hug~

xiao zhu said...

C.M.:

嘿,你去問黃偉文囉!

你對個個都咁認真架喇。

xiao zhu said...

新鮮:

心的距離,可以是窮一生都不能到達目的地。

xiao zhu said...

Ebenezer:

你這個留言,讓我感到溫暖!

小寶 said...

:)

Anonymous said...

》》 the painted veil 是一個"為時已晚"的故事吧?

no it wasn't.

》》對於幸福本在身邊的說法,現代人說得很多,我卻不以為然。

WELL 這世界上很多事例:
日本的高速電氣化子彈火車『新幹線』,以準時聞名于世,誤點的情況,降到最低。由東京總站,乘搭最新的東海道山陽新幹線『のぞみ』號 (Nozomi),到新大阪需時是兩個半小時,由新大阪返回東京總站,亦是兩個半鐘頭。

拿搭飛機來說,由香港向東飛,越過太平洋去北美洲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三藩市,向東飛時有 tail wind,即是順風,需時較短,但回程時,由三藩市飛返香港,卻是 head wind 逆風飛航,卻需要多幾小時,並不相同。

由聖誕節十二月廿五日,到新曆新年一月一日,是七天時間,但由新曆新年到聖誕節,卻是整整三百多天,要十一個月另廿四天(閏年二十五天),也不是相對的。


用心去愛一個人,但對方的愛,又是否相同呢?

遠定近、長和短、多或少,都是相對而言,而不是簡單的度、量、衡,究竟要怎樣去量度呢?


Space

i.c. said...

long time no see, hope everything is going alright~

樸老 said...

在找你的文字,

沒有!

但仍是開心!

歌要寄託的情懷挺有趣的,但寫詞那位的水平,唉唉唉! 嘆三聲!

我就入唔到去嘞!

樸老 said...

漏咗!

你寫一定寫得好過佢! ^

小寶 said...

>你寫一定寫得好過佢!

嗯...應該係幽怨同迷離果隻style

:p

xiao zhu said...

Space:

很喜歡聖誕節與新年的說法。

yanwei said...

首歌好正,但我之前未聼過
多謝....

xiao zhu said...

Ingrid,

Too many things to work on. Life is still going on.

xiao zhu said...

樸老:

一頭一尾的兩句,好"冧"!多謝您!

xiao zhu said...

小寶:

:P

xiao zhu said...

Yanwei:

喜歡這首歌,主要是因為我是一個喜歡自言自語的人。